Tuesday, February 28, 2006

完美的 FireGoogleX~

相信看官对于这个画面不陌生吧?没错,正是火狐 (FireFox) 的主页也~ 在我眼中,这是完美组合~ 赞! 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酷哥 (Google) 的,但是记得第一次打开酷哥的主页时,不禁愣住了。。啊?就这样??不过那段在大学的日子,那么简单的酷哥却成了我最忠实的战友!正所谓患难见真“金”呀~ 终于明白原来简单就是酷~ 后来邂逅了火狐哥,才发现原来上网的速度原来是可以更快的。。对于电脑配套和网速高的人或许不觉得有太大差别,但是对于只有 256MB 的 intel Celeron,和 516kbp 的配备来说,差别是显而易见的。。尤其当发掘火狐还有 tabbing 的功能时,我更是欢喜~ 以前每次用 Internet Explorer 找资料时,难免开了一个又一个的窗口,toolbar 很混乱之外,也很常造成因为出现错误,必须关闭所有窗口的问题,甚至当机。。然后资料就没了。。。 ==" 而火狐的 tabbing 不止解决了需要开多多窗的问题外,也不容易当机。不仅如此,我时常可以一次过开上 20 至 30 多个 tab 也似乎不影响速度。。简直就是酷毙,要我如何不爱火狐呢? 除火狐外,也试过几种不同的浏览器,有 FastBrowser、Maxthon 和 Opera。FastBrowser 基本上不值一提,速度似乎比 IE 还来的差,没有用上几次就删除了,省事省位。 Opera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速度惊人!火狐已经很快了,Opera 却夸张的快上它好几倍!除此之外,Opera 还有记忆功能,可以记住你上次浏览过的网页,可以让你下次再打开浏览器时回到那些网页。只可惜,Opera 不是很支援部分网页。而记忆功能对我也不是很有用,所以最后舍弃不用了。不过这是几个月前的事,不懂现在有进步了吗? Maxthon 其实也不错,网速介于 IE 和火狐之间,有 tabbing 和记忆的功能,界面和 IE 的一样。想换浏览器但又习惯 IE 界面的人或许可以考虑这个,几乎和 IE 一样,但是功能更加多样化!如果可以物尽其用,相信你们会爱上它。但是个人却不喜欢它的记忆功能,似乎拖慢网速。字体也不能像火狐那样可以用 Keyboard shortcut 随意控制大小。 可是火狐虽好,但是很多网站还是依据 IE 来制作的。要充分享受到那些网站,还是得用回 IE。个人不喜欢 IE,所以 Maxthon 成了我的第二浏览器。但矛盾的是,每次需要网上购机票或 internet banking 的时候,我还是会用回 IE,比较相信它的 security。 Biar lambat, asal semalat。。。 但是每次要开两种浏览器,有时候会觉得很“显”。。不能二合一咩? 不懂是不是善事做多了,原来二合一真是有的事!多亏哮廊,才发现原来我也可以用火狐看 IE!试了,结果还真得不错。。哈哈哈~ 还在感动中。。只是连累 Maxthon 被打入冷宫了。。。 ‘哮了!’里面还有提及其它的宝,可以更加方便的运用 blogger,只是还没来得及细看。。哎!哮廊还把火狐叫成了“火狐伟哥”,想想也贴切呀~ 妙极了! 不仅如此,原来火狐还有看 RSS 的功能!早在‘写意生活’就有提到过,只是迟钝的我到现在还没有摸透。。=="。。出现了些“小小”问题还没来得及搞清楚。。=="。。。 总之,酷哥太棒了,火狐也越用越欢喜~ 相信还有更多的功能有待掘发!开发火狐的小英雄太天才了!FireGooglex,难道不能说是完美组合吗? FireGooglex,加油!!! 哦。。忘记回答一个问题,为什么叫 FireGooglex?这其实是在存图画档案的时候,因为懒惰放长长的名字,所以乱乱缩短了。火酷哥x,感觉也不错一下。。哈哈~

4 Comments:

Blogger TCA said...

u r wellcome。
不过,opera,真的是她妈的快!
要不是我用Blogger,我应该会更常用opera。Flocks也不错。
最近还多了一个seaMonkey.

你加了fasterfox在firefox里头吗?会更快的。

2/28/2006 08:4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吓?! 还可以更快?
哈哈~ 谢谢告知!

有空或许会下 flocks 和 seamonkey 看看。
不过有火狐兄,已足矣~

2/28/2006 08:06:00 PM  
Blogger G0ndoLi3r said...

也可以试试
Google Web Accelerator
http://webaccelerator.google.com/

3/14/2006 02:43:00 PM  
Blogger 紫雨老师 said...

哇噻,女孩子好像你懂得那么多技术性的东西也算少了,佩服ing

不过我的博客都是用wordpress,blogger的太简陋了

紫雨
http://www.g-economy.com

6/24/2006 03:41: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