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四只小鸟死在八打灵。。

习惯了,没有出外的周末午时,我会一边吃午餐一边浏览网上的报纸。 当我看到一篇报导说,有四只小鸟死在八打灵的时候,我的嘴型僵了。。含在齿间的鸡肉块不知所措的静止不动的呆着,不知道应该咽下去还是吐出来。。 四只鸟死掉了,从高空中坠落。星洲日报的报导没有说出鸟为什么死(这是我欣赏星洲日报的一点,客观的报导,在事情还没有明朗化之前不胡乱猜测和乱下结论),但是我的脑袋却很真切的闪过三个字:禽流感!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见那死去的鸟。不过我一直无法看清究竟是什么样的鸟,是我们平时看见的麻雀么?还是其他品种的鸟类? 我 的脑中闪过一个问题,鸟族们会不会有自己的地盘?就像老虎、狮子群那样,不可以乱给入侵?它们是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还是也有界限的,有分“文良港鸟 党”,和“八打灵鸟党”?如果是麻雀,那么小的小咚咚,有没有在能力文良港和八打灵之间游荡?如果是的话就真的不妙。。我比较喜欢它们有分党的。看来有空 也要多了解一些鸟事。。 小鸟为什么死? 鸟自高空坠下死亡事件,在这之前也曾经发生过,而掀起了一阵恐慌。但经证实后,死因和禽流感无关,鸟是被人下毒而死。那么这四只呢? 虽然事情还没有明朗化,但我终于很真实的感觉到禽流感的威胁。。。!是也好,不是也好,这也算是一种人生体验。 文良港传出禽流感事件是,我还是照吃鸡。也不是在扮潇洒,只是知道如果鸡煮熟了(100%),没有粉红色的肉,就安全食用。挑鸡方面,也尽挑水煮的,不选炸的。需要戒食鸡肉吗?我想,如果真的要吃的话其实也无妨,自己煮好了,煮到熟透为止,比较安全。 又突发奇想,如果鸟看得懂我写的字,会不会发笑,人们几时开始关心鸟事?鸟事,向来被人隐喻为超无聊的事,鸟人鸟事,即无聊人无聊事也。。不过看来已经不是如此了,有空的话,也要注意一下身边的鸟事。。事关人命矣。。 相关文章:H5N1 向马来西亚打招呼了。。      “禽流感从哪里来?”-- 我想发表 除了西马的禽流感风波外,砂捞越那边也不甘寂寞。 三名来自诗巫的儿童因手足口症而死亡,检验报告证实了其中一名孩童感染了最危险的肠病毒71(EV71),这正是在 97 年在夺走 29 条儿童性命的病毒!这也意味着柯沙奇B型有卷土重来的迹象。。。 唉。。。。。。。。。。。。

2 Comments:

Blogger TCA said...

傻鸟在天上相撞;掉下。

2/25/2006 04:3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给你炸到。。

2/26/2006 08:30: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