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06

我们的国产车,Kelisa。

昨天凌晨在某个博客看见这个 Video Clip,题为 "Jeremy Clarkson Destroys Perodua Kelisa"。 昨晚上放上论坛后,有人告诉我,这家伙是英国佬,TopGear 的主持人。我再略查了一下,原来 TopGear 还是 BBC 的节目呢!我以为 BBC 是有水准的节目?怎的会出现这么一个 Jeremy Clarkson?我还大略看了看其他马来西亚人对这个短片的评论(评论1评论2),褒贬参半。 我 并不是什么爱国者,我也不怎么懂车,更不是什么国产车拥护者,甚至讨厌 Proton!我也知道 Proton/Perodua 的评语(尤其 Proton)向来都不好,而事实上我也不喜欢 Kelisa,虽然知道她的引擎在国产车里还算好,但是真的很难接受她的外形。。但是我必须说,Perodua 基本上算不错了。她的出现,让多少大马人不再只能选择外国车?让多少收入水平偏低的大马小市民能够拥有了基本的代步工具?也让多少刚毕业、自供自给、不要 Proton 的小小毕业生,带来能够拥有车的希望? 国产车虽烂,但是也不应该就这扼杀了她的功劳。能想象大马没有国产车的光景吗?连 Kancil 都没有,做工没有十年,不够钱的你,能买哪辆外国车?还是只有买二手车的本事?就廉价车一个,还要苛求什么? 且看看这个疯子是怎么侮辱 Kelisa 的。 “It’s just built with no soul, no flair, no passion. It’s like a fridge or washing machine.” Jeremy 的诋毁也没有全错,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说声:什么车给这么一炸,渣都不剩啦! 呵呵。。有点偏激了,但是看到车子被这样糟塌,真的是看到都有点火。。 Jeremy who? BoooOO.............. [加添于 16/2/2006] 呵呵。。前几天看回复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名字:alex allied。我一直在想,这名字似曾相似,却老想不起哪儿见过。。后来终于发现,原来就是被我 quote 在评论2的博客!呵呵~ 哇~ 呵呵~ 谢谢 alex 的留言~ 不懂是不是我的英文超差劲,我真的捉不到 Jeremy 的重点在哪里。Jeremy 是想说公司只注重利益问题吗?车子没 quality 没 QC? 还是??? 如果真如 alex 所说,Jeremy 是认为 Kelisa 一文不值,所以干脆炸毁了算了,我还是会很为 Perodua 叫屈!都说是廉价车咯!具备的只是最基本的汽车条件。。有看到 Jeremy 用了多少钱买吗?一分钱一分货,Jeremy 凭啥这样说? 4,842.00 GBP = 32,374.44 MYR。你们自己评评理吧。。这项我还没有呱呱叫呢! 在 alex 的博客里,他叫我们比较了 Proton Waja 和 Proton Chancellor 的不同。我又要为 Perodua 叫屈了。。老大向来是差劲的,就不说了。但是老大归老大,干嘛拿来和老二比?老二在马来西亚向来表现都不错呀。。 不过在一些论坛,有看过些发言,认为 Gen2 进步了,Savvy 也不错,看来还是有人开始对 Proton 改观了。但是有一点我始终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每次有人为 Perodua/Proton 讲话的时候,总是在别人的嘲弄呢? 这里还有一段评语,觉得客观多了: The words 'cheapest car in Britain' used to be a polite way of saying 'rubbish'. Not any more... In fact James likened the lively, entertaining drive served up by the little Malaysian to that of the Mini in the 1960's. Or, to put it another way, 'essence of driving, no garnish'.” -- TopGear

3 Comments:

Blogger Alex Allied said...

you guys have got it wrong i think. Reason why he exploded the car isn't because he wanna test the strength of the car, it's because he thinks that the car is worth nothing, and thus, destroying it with C4 and TnT.

2/15/2006 09:5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lex maybe you are right, we dont object that he do anything to his car. But just that as a Malaysian, we are proud that we have our own Malaysian made car, which it indeed help us in fulling our dreams of owning a car. Of course the security of the overall of the car is not as good as other imported car like European's car. But as long as the car is cheap and smaller car is intended to be use as a town car... the security features then is not that important anyway...:)

No hard feeling just a comment as a Malaysian... :)

2/17/2006 09:00:00 AM  
Anonymous bestiality rape pregnancy stories said...

Aye, Flud replied, noncommittally. The Fuck .
free xxx indian incest stories
best forced sex with animal stories
couples masturbation stories
sex with animal stories
femdom incest toilet slave stories
Aye, Flud replied, noncommittally. The Fuck .

12/05/2010 01:14: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