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5, 2006

回来咯。。。

唉。。折折腾腾,终于又回来 KL 啦。。 今年的新年有点凄凉。。未过去之前人已经很不舒服,才踏进家门,团圆饭未开,人已经头重脚轻躺在沙发上不起。。很对不起老妈的一桌团圆饭。。我记得当晚我只能够吃完一个炸鸡腿,托她煮的菜花蘑菇根本没有碰到。。忘记还有什么了,反正辜负了那一桌好菜就是了。。 年初一一整天都很不行,整天都是窝在被窝里,连红包也是在床上收的。直到傍晚,才被 老妈拖去医院。。没想到回到家新年到访的第一家竟是中央医院。。夭寿咯。。= =" 当医生告诉我我是 39 度高烧时,连我自己都吓一跳。。!这么高的温度。。少有耶。。当手电筒往我喉咙照进去时,医生也不禁低声“哇”了一声。。呵呵~ 喉咙严重感染,我自己也知道的。。在家里对着镜子时就看见了,喉咙处白白的一片片,发炎的迹象。医院不愧是医院,不管什么病,paracetamol + antibiotic 永远是最佳组合。。外加咳嗽药水就把我给打发了。。 年初二时总算可以从床上爬起,烧退了些,可以转去沙发躺着了。。:P 胃口依然全失,不过药是乖乖照吃,虽然对 paracetamol 是恨之入骨。下午还去拜年,去亲戚和老爸好朋友家。老爸的好朋友是有钱人,我们只是普通人家,也不晓得老爸哪里好,他对我们一家永远就是那么热情,还留我 们吃晚餐。跟他吃饭其实很压力,他虽有钱却爱省,见不得桌上有留菜。只要还有菜,他还会把菜分掉,一盘不剩。长辈给小辈分菜已经和很折寿了,谁还敢把菜推 掉?我的阿弟尤其“特受宠”,常常会成为被分菜的对象。。:P 年初三老妈走了,看我 ok 了就丢我和弟妹在家回老家喝表姐和表弟的喜酒,星期六才回家,而我星期日又走人。这个新年我还和老妈聚少离多的。不过也好,有利于我养病。。:P 人就是那么矛盾,独自一个人生病的时候会觉得很凄凉,仿佛被世界遗弃那样。当生病有人顾的时候,反倒觉得很烦,一下探烧退了没,一下催人起床吃饭、吃药, 一下又问要不要吃点什么的。。反不如一个人睡个天昏地暗来得干脆伶俐,睡醒时病也差不多了。(好没良心叻。。:P) 今年的新年闷——闷——得慌了。。老妈不在的几天,生活的中心都是睡觉,仿佛这里没 有好睡过似的。该做的功课都没做——也全怪不得我,家里的 monitor 当啦。。只剩下一条横线。。没有及时买 laptop 真的失策(不过怀疑自己就算有 laptop 会做功课,太了解自己啦~ :P)。。功课没做,连 1515 也上不了。。没有 streamyx 的日子。。痛苦。。! 家里可以观看的节目也超级有限。自从有了 NTV7、TV8 等之后,TV2、TV3 好像已经没有什么看头了,偏偏老家只有TV1、2、3。。整个过年只看了两个旧剧,刘德华、张柏芝的《大只佬》和郭富城、张柏芝的《Para-para Sakura》。。= ="。。倒是和小妹们看了一遍张信哲和林俊杰的MV。其实比较想看周杰伦的,但是 周董的 MV 被掉包了,只有花和草。。盗版的就是酱。。想飚歌也不能,我的声音沙哑得连磁性也算不上了。。不然,嘿,我可是让弟妹们知道他们姐是年轻的,林俊杰的第二 天堂有啥难唱?周董的歌我都能飚呢! :P 桌上的糖果、虾饼、肉干、等拉拉杂杂的更甭说了,肺部没有被咳出来已经谢天谢地了, 不该吃的也不用等人来阻止,我自己都不敢碰了,咖啡更是戒足一个星期。。纵然如此,我还是忍不住吃了好几粒红桔、灌了一罐可乐和两罐 Shandy。。人生霎那了无乐趣。。我突然怀念这里的 streamyx,搏客、论坛。。。 唯一的收获就是看了欧阳林的一本书《我的青春呐!》。没有留意是几时出的书,但是出 时是 30 岁了,文中的无奈,对时间的流逝,对童年一些说不出是快乐还是悲伤的回忆,我似乎感同身受。。虽然我不是医生,虽然童年经历也不尽相同,但是有些事情就是 似乎可以引起共鸣,看了心情也沉了好些天。。。 老妈回来了,带回了一大袋的 dunku-langsat,还有诗巫的烧卖~ 吃遍了整个马来西亚的烧卖,还是诗巫的好吃~ 最大粒馅最多~ 虽然向来不是很喜欢烧卖,但是看到诗巫烧卖还是忍不住吃了些。。西马的。。讲真的。。没料。。。:P 晚餐连带的都丰富起来了。。老妈就是这样,一定要看我吃下她煮的菜才算。团圆饭那餐不算。当晚她又煮了不比团圆饭差的晚餐,看着我至少每道菜试过才甘 愿。。。晚上11点多还要我喝了鸡尸熬成的汤。。。老妈就是老妈,我若能吃下整只鸡,她一定会把整只鸡宰了喂我。。 血浓于水。。老妈,是个沉重的名字。飞得再高离得再远,老妈始终都是牵挂,一丝丝的,怎么都斩不掉。。尤其回到家她把鸡汤摆在你面前要你喝下去的时候,你知道,这辈子甭想走得太远。。 今天的手记写得有点东歪西扯的。。有点啰嗦。。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写,不过人已经晕乎乎的了。。烧已经退很久了,但是咳嗽还没有化痰,明天又开工。。。。。。。。唉。。。。。。。。我还没有放够假。。。 暂时停止再写,等清醒后再继续。。: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