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9, 2006

代价

做什么抉择都要付上一定的代价。 人越多决定要做,所必须预备承受的代价就越大。 人常常一蹶不振,因为他们没有付代价的心理准备,总是把事情想象得很顺利。以致在负面后果发生时,承受不了精神上的打击,而无法面对难题。 就算不做决定(不也是一种抉择吗?),依然得对选择放任付出代价。 一个抉择,可以是一个成功,也可以是一个代价。 一个抉择,可以带来越大的成功,需要付出的代价可能就越大。 没有承受大代价的能力,就不要做太大的决定。 一些抉择做了后,反悔了,或许可以选择再回头。 但是另一些抉择做了后,可能就没有再回头的可能。 所以,抉择做了,憧憬承受成功结果的同时,也要随时接受可能会突如其来的打击。 我不是悲观,我只是现实。这是我付上代价学习的一门人生功课。 漂泊不定的状况,过得会累吗? 当然累。但是这是我当初所选,这是我明白我必须付出的代价。怨人不得。 或许,把漂泊当作一种资格,不是所有人可以有能力漂泊,会阿Q一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