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05

烟雾,连太阳都失去了光彩。。

这几天雪隆的烟雾,浓浓的,呛得真的叫人受不了。。 印度同事在 complain,干嘛不干脆让放假?我说,拜托啦,那次的烟雾才严重得恐怖呀,人站在眼前都会被看得见的烟雾给遮住,这个,小 case 啦~ 哈 哈,说起来有点缺德,那个时候,应该是 97 年吧?如果没有记错应该是苏门答腊大火,失控,扑不灭,烟雾随着风飘呀飘,不用护照,没经过马来西亚的同意,就飘过来了。。那年年少,看见到处弥漫的烟 雾,心下竟然是兴奋的,没见过,新鲜嘛~ 感觉好像掉到武侠小说中,什么什么谷里面去,不懂高人哪里咧~ 最好遇上,然后再学上一招半世,然后还可以飞檐走壁,做蒙面人劫富济贫。。当然,最重要的,可以把看不顺眼的人爆打一顿,然后用很酷的眼神给对方一个警 告:这次就这样放过你,以后再给我看到你这样做。。咭咭 (奸笑声。。)。然后再很幽雅的拂了拂发丝,再潇洒转身离去,消失在浓雾中,留下对方一个人愣在原地:哦~ 她原来是高人,以后不敢了。。(哈~ 干嘛讲到这些~ :P)。除了对那浓雾的好奇,还有那个白日梦外,最高兴的莫属被官方下令放假了,哈哈~ 多点空闲做白日梦~ 前几天驾车 送印度同事回家途中,看见了一轮红日高挂空中,心下很不爽,跟同事说,雾浓得连太阳都可以直视了。她大奇,太阳可以直接看住的咩?我叫她试,但 嘱咐她不要超过三秒。她一看,竟然高兴起来,说:哇~ 从来不知道太阳是红的,还这么漂亮。。我差点吐血~ 当时5点出,那个时候的太阳哪有红的啦!正常状况下,那段时间的太阳还很刺眼的,哪可以这般直视?我跟她说,印象中,我在百科全书里面有见过,太阳还可以 是绿色或蓝色的,但只出现在毫无污染的晴空之下,如远离城市的海上,她听了是喷喷称奇,说也想看看绿/蓝太阳。呵呵,有机会,我也想啊。。 那天起,她就几乎每天回家途中向我报告太阳的状况,哈哈!可爱的同事。 昨天,她跟我说,太阳超红哦,抬头一看,果然超红,比前几天那粒太阳还要红,“看起来像生病了”,我同事说的。嗯,这次的绝对可以盯着超过5秒,只是没敢试,怕对眼睛会造成什么后果。听说这里附也有起火,但是不懂哪一带。。 时间5点半,我举起相机把这幕拍下:烟雾,连太阳都失去光彩。。 注:周围灰色景象是雾,红色那粒是太阳。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汗~是夕阳啊!不能指视吗?

8/10/2005 06:58:00 PM  
Blogger 幽子 said...

5点半的哪是夕阳? 天气如果好的话,这个时间的太阳很刺眼的。

这样的太阳,沙捞越就可能。那边的天色快一个钟的。你哪边我就不知道啦。。:P

不敢直视太久是因为怕眼睛被紫外线灼伤。不确定如果这些烟雾挡得了紫外线。

夕阳可以直视的,没问题~ :D

8/10/2005 08:45: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看是夕阳了啦!

8/10/2005 09:01:00 PM  
Blogger 幽子 said...

不是啦。。。都没有看见红霞。。!

8/10/2005 09:14: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