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05

我的博客

这两天都在想我的博客,到底应该有怎样的内容。。 说实在的,对于博客,我并没有多大兴趣。这个博客的存在,一半是托老大的福,一半也是自己想玩玩~ :P 之前还没有拥有这个博客的时候,每次用 google 搜寻资料的时候,我也浏览过一些博客,但多数是在很闲情的时候才会浏览,否则都跳过不看。 对博客的印象,就是网上日记,用文字记录心情故事的个人网站。而浏览过的博客中,只有一个博客吸引我一再回去看。原因无他,作者的悲伤文字有一段没一段的引起我的共鸣。但不知为何,这个博客的连接失效了。 我的博客,要写些什么呢?还有,目的是什么?吸引十人吗?百人?还是千人?吸引男人吗?女人?还是其它特定的人?给朋友看吗?还是只是个人看爽玩爽? 写心情故事? 网络上最常看见的就是这样的形式。可,对我来说其实挺困难的。我不是把心事说出来给大家听的人。《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一书里面有提到,女人面对 问题时,解决方式就是找人喋喋不休的把问题发泄出来,发泄完后,问题也解决了。而男人则是躲在山洞中解决问题,等问题解决完后,才会从洞里面出来。而我, 是来自火星的女人,选择在洞里面解决事情,没有解决,就没有出来。要我说心情故事?等我把事情解决完吧。。不然我只会越说越烦。。 写文章? 说实在,我的华文程度严格来说只到中三程度,中五的 SPM 靠自修的了,也没修多少就上考场了,之后再也没有认真写过什么东西。至今都快七、八年了吧?直到前几个月才开始认真读回华文,也写了些极短篇小说,恶补一 番。身为华人,最终还是读华文字比较有感觉,较能牵动心弦、引起共鸣。呵呵。。想到论坛上还有人曾赞我文笔好,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呢,汗~。哦。。话说回 来,写文章吗?要用我的文章来吸引人,跟网上那么多文笔比我好的人斗?呵呵。。挺困难的。但我想我会尝试往这方面发展。 写资讯? 呃。。 偶是半桶水大师,资讯贫乏,该写什么~?工作资讯?一来,其实个人不是很想。回家上网,其中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能够看看学学其它东西,如电脑、网络方面的 咚咚,做做不一样的东西。二来,我的工作。。呵呵。。其实蛮专业的,非专业人士多数也没兴趣看。再者,资讯涉及很多专业名词,要翻译要时间,要用华文字表 达出来也蛮考功夫,毕竟学习底子都是英文的。呃。。不太想干。。 :P 但我不排除将来会弄一个,但是不会是近期的事,也不会在这个博客。 分享个人生活,或身边的事? 这 个倒有点兴趣,在网上,这种博客挺吸引我的,比较有可观性,比起自怨自艾的心情事感情事吸引得多了,又不认识他们,读来实在无趣。但是这个又有点困难 了。。注重私隐的我,不可能会把私事呈现出来给人家看。。生活体验嘛。。我痴家的(其实是电脑),难得出门几回转,要分享什么哦。。呜呜呜~~~ 挺失败滴。。 生活体验? 这个。。哈哈!偶老米还吃不够多。。没资格写吧? 转贴? 哈!我更不要!个人不怎么喜欢转来转去的东西,没有特色。偶还是支持原创。。:D 唉。。写什么好呢。。天!偶这个家伙对自己都这么挑剔!呕血。。 所以,在我决定目标方向之前(如果成功的话),请容许我自由自在自己玩自己爽~ 要灌水吗?暂时无任欢迎~ 哈哈。。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创立博客并不是为了追求一篇散文、一篇小说或是一篇诗的完成。
而是一种自己对生命的追求、感情的抒发、理想的向往、思想的表达、意见的传递。
仅仅如此简单而已。

7/27/2005 01:12: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