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06

人到底爱看什么?

今晚灵感特别多,似乎有好多东西想写~ 人到底爱看什么? 记得一句话,忘了哪儿看过的:阅读是一种偷窥,偷窥写作人的私隐,看着写作人把自己的生活一笔一划的写出来,看书的就把人的一笔一划尽收眼帘。。透过书籍,偷窥人的生活,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何尝不是如此?我也爱偷窥人的生活。。 我爱偷窥欧阳林的生活手记,看看他写了什么?看看他医院里有什么趣事?看看他经历了什么?有没有什么共鸣,可以让我看了跟着点头的? 喜欢欧阳林,因为他是个医生。从小就爱看医生的故事,虽然并没有大志要成为医生,因为怕开别人的胸膛。。喜欢偷窥医生的故事,连我自己也说不上来是为何?但是就是喜欢看看医生的趣事。 看的过程,也很佩服医生作家,时常都在揣摩着医生哪来的时间写作?印象中医生都是像 ER 里那样忙来忙去的。。所以自小都很钦佩医生作家,觉得他们很棒~ 其实医生作家也不少,除了欧阳林, 还有一个出名的候文咏。但是相较之下,还是比较喜欢欧阳林,因为他的作品比较轻松,也比较生活化。。原来我喜欢的不一定要医生写行医故事,医生的生活趣事 也照单全收~ 喜欢欧阳林的还不止是我,我家里7个人除了老爸没啥看之外,欧阳林几年前每个礼拜在星洲日报星期天周刊刊登的小品,是我们一家大小,包括我妈相争的对象~ 填饱精神上的需求何等重要?重要到母女、兄弟姐妹之间没情讲,谁先争到谁就先偷窥欧阳林的故事~ 除了欧阳林,开始喜欢的是另一个医 生作家,张草。牙医来的。认识他是一本惊悚小说《很饿》。纯属小说,不是生活小品。现在书在家里,我老弟才向我打听还有没有他的书,我老弟也喜欢上啦~ 曾经有收藏过他的主业,但是后来电脑 reformatted 后,主业遗失了,可惜。。沙巴人来的叻~ 本地人,该支持支持。不过两者之间,还是比较喜欢偷窥欧阳林。还是那句,他的比较生活化,认识他也比较久,所以他的生活值得窥一窥~ 欧阳林之外,偶尔也喜欢窥一窥朋友 /网友的生活 --> 也就是透过博客~ 博客中也可以有意无意窥得他人的一些内心世界、想法。虽然平时并不怎么谈。只是可惜,好些想偷窥的朋友,都没有写博客的习惯。有的有了博客,却没有空 写。。不然都不怎么写想法,让我这个窥伯好没隐。。 今晚似乎有特别多灵感,我又有了其他的题材。。但说穿了不过是一幅死德行。。越是压力,写作灵感越多。。最后时间往往就花在博客上。。该做的都没做了。。我这个可爱熊猫就是这样出来的。生病了其实也挺活该。。唉。。 欧阳林在 4 年内出了 12 本书,平均 1 年 3 本。。写到《我的青春呐!》是第 13 本。。如果压力可以促使我写更多的作品,其实未尝不好?只是幽子不同于欧阳林。幽子?who?写了谁人要看? 不过,话说回来,小小的观众群还是有的,不然,你在这里偷窥我的博客干吗? 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