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2, 2006

“女人”

有一个人给我出了个题:“写男人摸不到边的东西:女性的灵感。” 基本上我是个我行我素的人,对于别人怎么看待我我都不是很在意,即使是误解,有需要就解释,没需要就作罢。别人也包括男人,男人要怎么看待我,关我啥事?他不明白我,那是他自家事,又关我啥事? 所以,看到题目,愣掉。。两性课题,我不会写呀~ 两性也常被说成是一对男女的感情事,但针对男欢女爱的事,我更不会写了。虽然我也常车大炮充当别人的感情顾问(咳咳。。),但是在车大炮的时候都是对症下药(有没有药效是另外一回事),要广义来谈这样一个课题。。难也。。 为什么男人摸不懂女人,嘿嘿,我不是男人,我哪里知道? :D 不过既然题目都来了,我也就来试试,也算是另一种尝试,看看误导得了人不?哈哈~ 男人怎么样看女人? 我手上没有如《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这类比较从心理学角度看待课题的书,于是就上网大略 google 一下,想比较全面的看看男性是怎么看女性。不过,看没有多少页,我就放弃了。男人看女人,似乎就只有一个准则:外表?即使想知道一个女孩子的好坏,也尝试从外表中搜寻答案?不然就是将女人来个分类:清纯型、健康型、冷艳型、热情型等等。。。 男人为什么摸不懂女人,我想我是很难去了解的了。但无论如何,我觉得将女人以外表进行分类,或许可以作个初次见面的参考,但是用来做看女人的准则就。。。。。女人不是物件、不是电脑,不是可以拿来这样子分类的。 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男人是这样,女人也是这样。一个人的性格如何,和他/她自己的个人经历、背景、教育、思想有直接的关系。 “女人”,总是被人看成是脆弱的、爱哭的、敏感的、小气的、需要关怀的、依赖的、无助的、多话的。。等等。 在我们的爸爸的年代,男主外,女主内,男人需要承担着生活的重担,所以从小就被训练成一个流血不流泪的铁汉。女主内,女人则在家照料家中的柴油米醋,还有一打嗷嗷待哺的孩子。同时,男人在外,社交圈子大,见的人比较多,见识自然也比较多,比较能够处理事情。反之,女人每天所呆的地方就是家中,每天对这千篇一律的柴油米醋,还有哭闹不止的孩子,唯一的社交或许就是篱笆隔壁的师奶们。而在大男人社会主义的危害之下,所有女人都尽量保持一个女人该有的样子,做个贤妻良母,尽管心里多么不平衡。所以,在当时的男人和女人心理的差别,不难明白。如果来个角色大替换,要男人来每天四面壁的家中柴油米醋和照顾一打的孩子,男人难道不会心理不平衡?女人(性别)之所以那么“女人”(性格),其实也不是很难明白的事。 这个时代就不一样了,部分女人开始走出来,和男人一样,读书了、社交了、见识了、甚至在事业上打拼了,撑起了半边天,肩上也架起生活的担子,心境上自然不再一样。在这个个性开放的年代,女人不再女人,女人开始释放情绪,也变得精明、性格强烈、果断、不服输、有自尊、独立、敢做敢为。。。在需要冷静时也像火星来的男人那样需要躲进山洞里休养,问题解决时自然会出来见人。。男人如果一直把女人(性别)当一个“女人”(性格)来看,自然很难了解。 其实,在这个个性开放的年代,男人何尝不也变了?男人也开始敞开自己,不介意的敞开自己脆弱的一面,开始强调男儿泪的珍贵,在关系里不也敏感?不也需要关怀,会撒娇,会依赖,会脆弱? 一个女人是一个独立个体,不是物件,不接受被分类、被定位。了解一个女人,就用了解一个人或一个朋友的方式,从个人经历、思想、教育、背景去了解,或许比较容易摸到边乎? (写后感:败笔之作,但尽力了。。请各位笑纳。。:P)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针对这题目,“写男人摸不到边的东西:女性的灵感。”也许你可以从女性天生对周围的敏感度来发表。
例如:
通常女性是敏感的,感性的。。。(除了你和我这类型的。。)很多时候,女性在处理人际关系时都站于上风,因为女人是水。。很多时候,男人不明白为什么可以很直接解决的事,女人要都很大的圈才将他完成。 但你会发现,通常在事情结束的同时,女人身边多了很多好帮手。。

纯属个人意见,别介意哦。。。 :)

4/02/2006 12:27: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谢。
有点灵感了。

却有点意见:全女性有共同点,都可抚育生命,是小生命的第一培育者。如将生命的需求
与人体构造找出共同点就能写出“女性的灵感”类似的话题。

如将女性形容是水,也有可取之处,也给了一个幻想的空间。

女性的灵感类似两性的话题好处很多。不一一的谈,最大的好处是能让自己更善于发现与肯定。区分能让自己立刻对身边的事物做出一些基本的定论,是个分辨是非的好办法。

加油加油。
坐沙发。再听听。

一人

4/02/2006 08:3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ecret:
题目是要从男人的角度看呢。。或许我下一个题目就写女人看女人?比较有咚咚好写吧?哈哈哈!

我想,处理人事关系上,这跟 EQ 比较有直接关系,跟性别没有关系。

我当然不介意你的意见,越多越好。越多意见,越多讨论;越多讨论,越多好写;越多作品,也就越多意见,越多意见,就招来更多讨论。。我还要谢谢你呢! :D


一人:
哈哈!你那个“小生命的培育者”不不是每个女人都写得出来的,最基本也要必须有所经历,才能写得出当中的细腻感觉。这我不写了,哈哈!

不过女性的一些课题,我倒是有一些看法,只是没有整理出来过。或许这段时间我就多写些这类的课题?

对于两性课题,我是真的没有太多的经历,有时候讲出来的话,希望你不会笑我就好 ><"

4/02/2006 11:39:00 PM  
Blogger G0ndoLi3r said...

erm...
我个人意见是,不论男女,每个人都有让人摸不着边的地方,因为我们都是人类。

4/03/2006 06:07: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那些话是从一个男人的角度来看的。我男性朋友较多,很多时候是他们叫我因该以怎样的角度来看女生。:)

同意是与EQ有关,但我见过很多女性在这方面生过很多男性。:p

也许近来接处很多女性高层,所以有不同的看法。。。

4/04/2006 01:28:00 AM  
Blogger TCA said...

不错,很有道理。

4/23/2006 02:23: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