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06

“吉隆坡人心态”

趁今天休假在家,决心怎样都要把冲凉房流水出口阻塞问题给解决掉!要找修水吼的工人不难,很快的就在家楼下的信箱上看到一个广告粘贴。 头手很快的就到我家,在冲凉房里面叮叮咚咚的干了好一会儿,最后把我叫了进去“验货”。在冲凉房倒了满满一桶水后,水终于咕噜咕噜的滚进洞了! 一切都满意过后,就按照他之前的开价,RM140。头手接过钱时问了声:会嫌太贵吗? 贵?在决定找他之前我可自己尝试解决了好久,有整一个多礼拜了吧?单单倒了三次的药水,都花了我将近 RM30 了,却没有一点疏通的意思!真实感受到什么叫花钱如“流水”。。还是 100% 白流呢! 最后当自己选择投降,叫人来解决的时候,能嚷贵么? 我笑了声说:最重要是可以解决到问题。 他也哈哈大笑了声:这就是现在吉隆坡人的心态,只要问题能解决,钱不是重点。 这下我愣了。。啊?这个叫做“吉隆坡人心态”? 忘了是在那里曾听到/看到这句话:能用钱解决的都不是问题。 能用钱解决的都不是问题,我觉得还挺经典的一句话。 是呀,这个世代的生活方式已经大大不同了,除非选择在深不知云的山里自力更生,否则生活不能不没有钱。所以为了生活,人人都懂得必须要赚钱。只要有了钱,你只需开一个口,自然就有可以提供服务的人,帮忙你把问题解决。所以为了要少一点麻烦和解决更多的问题,所以大家也就更努力赚钱。当把时间都集中在赚钱的当儿,就更不能容忍任何的麻烦和问题,所以必须有更多的钱来解决再解决。 钱,接着在人人心目中成了神,因为上帝没有回应的事情钱都帮忙解决了。所以为了更多更多的钱,道德仁义被漠视,因为道德仁义是阻碍赚多多钱的其中一项障碍,所以该除了,所以社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社会问题,有直接的,也有间接的,也包括需要时间酿制的问题,如因为爸妈的没有空,而造成的孩子的观念问题。。。钱在直接帮信徒解决问题的当儿,也渐渐的造成了更麻烦的社会问题。。 当问题渐渐不是钱就可以解决问题是,人就互相开始责怪: 都是你!孩子没有教导好! 警察无用,那么多劫匪捉不到! 咱们的治安怎么这么差呀?! 。。。等等等等。。。 呵呵。。想远了。。 我有“吉隆坡人心态”?怎么听了有一种堕落的感觉? 呵呵。。无论如何,水道通了就高兴,不用再心烦冲凉房的问题。 “钱确实万能,但是不是一切!”对自己说的,切记,切记。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到认为这是人的心态变了。。。现在的人注重的是服务。如果服务好的话,贵一点没问题。。。但如果服务差的话,想想吧!! 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没法子,不然休想!!!

5/06/2006 01:03: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就是这种心态呀。。。

如果是我爸或妈,打死他们都不会让人去做,为了省那些冤枉钱,他们会自己做到底。

我曾觉得他们吝啬到死,但是现在出来体验社会了,我一个人赚了还不觉得怎么够用,我的两分薪水是超过我爸爸和妈妈的,他们可以养活一家 7 张口!

这是为什么呢?

5/07/2006 05:57: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如果没有这种心态,那我不就没饭吃了??

5/10/2006 12:25: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oney is NOT the root of all evil.

but THE LACK OF IT.

5/20/2006 06:55: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